SDGs 14 永續海洋與保育

保育及永續利用海洋與海洋資源,以確保永續發展
Healthy oceans and seas are essential to our existence. They cover 70 percent of our planet and we rely on them for food, energy and water. Yet, we have managed to do tremendous damage to these precious resources. We must protect them by eliminating pollution and overfishing and immediately start to responsibly manage and protect all marine life around the world.

嚴選永續品牌與產品,推廣守護海洋行動

  • VITAWAY活水機:不插電、不排廢水,降低對海洋環境衝擊;與奉茶行動合作,提倡自備容器,減少塑膠廢棄物流向海洋
  • 橘寶:可生物分解,減少對海洋環境衝擊

Everyone can help to make sure that we meet the Global Goals. Use these ten targets to create action to conserve and sustainably use the oceans.

null

减少海洋污染

在西元2025年以前,預防及大幅減少各式各樣的海洋污染,尤其是來自陸上活動的污染,包括海洋廢棄物以及營養污染。
null

保護和恢復生態系統

在西元2020年以前,以可永續的方式管理及保護海洋與海岸生態,避免重大的不利影響,作法包括強健他們的災後復原能力,並採取復原動作,以實現健康又具有生產力的海洋。
null

减少海洋酸化

減少並解決海洋酸化的影響,作法包括改善所有階層的科學合作。
null

永續漁業

在西元2020年以前,有效監管採收,消除過度漁撈,以及非法的、未報告的、未受監管的(以下簡稱IUU)、或毀滅性魚撈作法,並實施科學管理計畫,在最短的時間內,將魚量恢復到依據它們的生物特性可產生最大永續發展的魚量。
null

保護沿海和海洋地區

在西元2020年以前,依照國家與國際法規,以及可取得的最佳科學資訊,保護至少10%的海岸與海洋區。
null

終止導致過度捕撈的補貼

在西元2020年以前,禁止會造成過度魚撈的補助,消除會助長IUU魚撈的補助,禁止引入這類補助,承認對開發中國家與開發度最低國家採取適當且有效的特別與差別待遇應是世界貿易組織漁撈補助協定的一部分。
null

提高海洋資源永續利用的經濟效益

在西元2030年以前,提高海洋資源永續使用對SIDS與LDCs的經濟好處,作法包括永續管理漁撈業、水產養殖業與觀光業。
null

新增海洋健康的科學知識、研究和科技

提高科學知識,發展研究能力,轉移海洋科技,思考跨政府海洋委員會的海洋科技轉移準則,以改善海洋的健康,促進海洋生物多樣性對開發中國家的發展貢獻,特別是SIDS與LDCs。
null

支持小型漁民

提供小規模人工魚撈業者取得海洋資源與進入市場的管道。
null

執行和執行國際海洋法

確保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以下簡稱UNCCLOS)簽約國全面落實國際法,包括現有的區域與國際制度,以保護及永續使用海洋及海洋資源。
向上滑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