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6 淨水與衛生

確保所有人都能享有水及衛生及其永續管理
One in three people live without sanitation. This is causing unnecessary disease and death. Although huge strides have been made with access to clean drinking water, lack of sanitation is undermining these advances. If we provide affordable equipment and education in hygiene practices, we can stop this senseless suffering and loss of life.

Vitaway與奉茶行動合作 飲share(水)思源

  • Vitaway為響應源頭減塑、共享飲水資源、推廣飲用好水,除了於各辦公環境各安裝Vitaway活水機,提供大侑員工乾淨鮮甜可生飲好水,自2021年起大侑於全台20個直營百貨據點與奉茶行動App合作,民眾逛街渴了皆可自備水壺到櫃裝好水,減少購買保特瓶水製造一次性塑膠。
  • Vitaway不用插電、也不排廢水,不僅響應節能節電,共同珍惜每一滴飲水資源。

節約用水 一水二用

  • 各辦公室洗手台全面加裝節水器,響應節約水資源。
  • 辦公室清潔用水,澆花再利用。

提供合適且潔淨舒適的衛生設備

  • 總公司設有6間廁所,平均每6-7人可共同1間,符合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規定之女用廁所數目(每15人以內設置一個以上),且有專人每天清潔廁所,提供同仁們可安心使用且衛生之廁所環境。

Everyone can help to make sure that we meet the Global Goals. Use these eight targets to ensure clean water and sanitation for all.

GOAL_6_TARGET_6.1

安全可負擔的飲用水

在西元2030年以前,讓全球的每一個人都有公平的管道,可以取得安全且負擔的起的飲用水。
GOAL_6_TARGET_6.2

終結露天便溺,並提供衛生設施

在西元2030年以前,讓每一個人都享有公平及妥善的衛生,終結露天大小便,特別注意弱勢族群中婦女的需求。
GOAL_6_TARGET_6.3

改善水質、廢水處理和安全再利用

在西元2030年以前,改善水質,減少污染,消除垃圾傾倒,減少有毒物化學物質與危險材料的釋出,將未經處理的廢水比例減少一半,將全球的回收與安全再使用率提高x%。
GOAL_6_TARGET_6.4

提高用水效率、確保淡水供應

在西元2030年以前,大幅增加各個產業的水使用效率,確保永續的淡水供應與回收,以解決水饑荒問題,並大幅減少因為水計畫而受苦的人數。
GOAL_6_TARGET_6.5

實施水資源綜合管理

在西元2030年以前,全面實施一體化的水資源管理,包括跨界合作。
GOAL_6_TARGET_6.6

保護、恢復與水有關的生態系統

在西元2020年以前,保護及恢復跟水有關的生態系統,包括山脈、森林、沼澤、河流、含水層,以及湖泊。
GOAL_6_TARGET_6.A

擴大對開發中國家的水及衛生支持

在西元2030年以前,針對開發中國家的水與衛生有關活動與計畫,擴大國際合作與能力培養支援,包括採水、去鹽、水效率、廢水處理、回收,以及再使用科技。
GOAL_6_TARGET_6.B

支持地方參與水和衛生管理

支援及強化地方社區的參與,以改善水與衛生的管理。
向上滑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