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12 責任消費與生產

確保永續的消費與生產模式
Our planet has provided us with an abundance of natural resources. But we have not utilized them responsibly and currently consume far beyond what our planet can provide. We must learn how to use and produce in sustainable ways that will reverse the harm that we have inflicted on the planet.

從品牌產品研發、設計、製造以及選品,更能符合節能永續

  • VITAMIX:省能源3D渦流設計讓食材充分攪打、智慧偵測技術 避免過度攪打浪費能源,內建計時器完成時自動停止、百年工藝堅固耐用,人性化設計依需求調轉速和時間,有效利用,調理碗容杯設計,吃多少打多少。
  • VITAWAY :不排廢水、不插電減少資源浪費;竹碳濾心外管結合天然材質;採用天然麥飯石、活性碳、礦石、高溫炭過濾原料。
  • BUYDEEM:智能溫控,節能省電設計、嚴選材質安全耐用、一機抵多機增加使用率,減少不必要的製造。
  • VITA CODES:嚴選非基改大豆原料,無添加香精、甜味劑、色素、防腐劑。
  • 橘寶:原料天然、無添加有害物質;使用可回收再利用環保包材,預防、減量不必要的包裝。大幅減少廢棄物產生。

Everyone can help to make sure that we meet the Global Goals. Use these eleven targets to create action for responsible consumption and production.

null

實施10YEP

實施永續消費與生產十年計畫架構(以下簡稱10YEP),所有的國家動起來,由已開發國家擔任帶頭角色,考量開發中國家的發展與能力。
null

自然資源的永續管理和利用

在西元2030年以前,實現自然資源的永續管理以及有效率的使用。
null

全球人均食物浪費减半

在西元2030年以前,將零售與消費者階層上的全球糧食浪費減少一半,並減少生產與供應鏈上的糧食損失,包括採收後的損失。
null

負責化學品和廢物的管理

在西元2020年以前,依據議定的國際架構,在化學藥品與廢棄物的生命週期中,以符合環保的方式妥善管理化學藥品與廢棄物,大幅減少他們釋放到空氣、水與土壤中,以減少他們對人類健康與環境的不利影響。
null

大幅度减少廢物產生

在西元2030年以前,透過預防、減量、回收與再使用大幅減少廢棄物的產生。
null

鼓勵公司採用永續做法和永續報告

鼓勵企業採取可永續發展的工商作法,尤其是大規模與跨國公司,並將永續性資訊納入他們的報告週期中。
null

促進永續的公共採購做法

依據國家政策與優先要務,促進可永續發展的公共採購流程。
null

促進對永續生活方式的普遍理解

在西元2030年以前,確保每個地方的人都有永續發展的有關資訊與意識,以及跟大自然和諧共處的生活方式。
null

支持開發中國家永續消費和生產的科技能力

協助開發中國家強健它們的科學與科技能力,朝向更能永續發展的耗用與生產模式。
null

開發和實施監測永續旅遊業的工具

制定及實施政策,以監測永續發展對創造就業,促進地方文化與產品的永續觀光的影響。
null

消除鼓勵浪費性消費的市場扭曲

依據國情消除市場扭曲,改革鼓勵浪費的無效率石化燃料補助,作法包括改變課稅架構,逐步廢除這些有害的補助,以反映他們對環境的影響,全盤思考開發中國家的需求與狀況,以可以保護貧窮與受影響社區的方式減少它們對發展的可能影響。
向上滑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