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x調理機-A2500i-A3500i-超跑級調理機-陳月卿-台灣美食-台灣小點-芋頭糕-伴手禮-健康

芋頭糕

使用機器:

Vitamix 調理機BUYDEEM多功能蒸燉鍋

  1. 在來米2米杯
  2. 芋頭 約300g
  3. 白胡椒粉、醬油、白胡椒粉、五香粉,糖少許
  4. 水5米杯(3米杯泡米,2米杯跟炒料在容器內)
  5. 炒料(香菇、蝦米、芋頭)
  1. 將在來米洗淨,用3米杯的冷開水泡3-4個小時,備用。
  2. 將芋頭洗淨、去皮、切塊。
  3. 將容杯放置調理機上,蓋緊蓋子,將調速鈕調至1,打開透明上蓋,再啟動電源,將芋頭塊放入容杯中切碎 (量多時使用攪拌棒輔助)。
  4. 將切好的芋頭粒用刮棒刮出備用。
  5. 運用調理碗分別將蝦米及香菇切碎,再與芋頭粒並加入醬油、白胡椒粉、五香粉,糖一起拌炒,完成後放入容器內及加入2米杯的水備用
  6. 將泡水的在來米、竹鹽1/2茶匙及白胡椒粉依序放入容杯,蓋緊蓋子,啟動電源,將調速鈕由1轉至10,再啟動高速,打約4分至4分半(打到變成稠狀),完成後,切下高速鈕,將調速鈕由10轉回1,關掉電源,打開杯蓋,快速地將芋頭粒、2米杯好水及炒料攪拌均勻。
  7. 將攪拌好的米漿以刮棒刮出倒入電鍋內鍋中,外鍋加2杯水蒸煮即可。(如使用蒸籠,則待水滾後以大火蒸20分鐘)
  8. 蒸好的芋頭糕冷卻後,即可脫模,就是一道美味又可口的芋頭糕。
向上滑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