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x調理機-A2500i-A3500i-超跑級調理機-粉漾壺-BUYDEEM-陳月卿-養生達人-食譜-食農-食農教育-綠色食譜-綠色飲食-永續飲食-當季食材-在地食材-蘿蔔糕

香Q蘿蔔糕

使用機器:

Vitamix調理機北鼎多功能蒸燉鍋

  1. 在來米 2 米杯
  2. 白蘿蔔 300g
  3. 白胡椒粉少許
  4. 鹽 1 茶匙
  5. 好水 5 米杯(含蘿蔔水 2 杯)
  6. 炒料適量
  1. 將在來米洗淨,用 540cc 的好水浸泡 3-4 個小時,備用。
  2. 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塊。將容杯放置調理機上,蓋緊杯蓋,調速鈕轉至#3,再按「啟動,並打開 小頂蓋,將白蘿蔔塊投入容杯中切碎(量多時使用撲拌棒輔助)。
  3. 將切好的蘿蔔顆粒用刮棒刮出,加入 1/2 茶匙的鹽抓出蘿蔔水(約 360cc ),若不足則加好水補 足,再將瀝乾的蘿蔔顆粒倒入容器中,加入 360cc 的蘿蔔水與炒料混合備用。
  4. 將作法 1.(含泡米水) 的材料、鹽 1/2 茶匙及白胡椒粉置入容杯,蓋緊杯蓋,定時設定 5 分鐘, 按「啟動」 鍵,再將調速鈕轉至#10,時間到自動停止即可打開杯蓋(打到變成稠狀)。
  5. 將攪拌好的米漿以刮棒刮出,倒入作法 3.的容器中攪拌均匀;置入蒸燉鍋,選擇“蒸”模式,定 時 1 小時,蒸好後待冷卻脱模,即可完成蘿蔔糕。
向上滑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