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侑-dietu-食譜-料理分享-Vitamix-A3500i超跑級調理機-過年-點心-爆米香-米香

好運爆爆堅果米香

將養生堅果加入米香中,增加不飽和脂肪酸及維生素E等營養,也提高蛋白質、必需胺基酸及膳食纖維的攝取,小小一口即有飽足感,適合當作下午茶點。鉀、鈣、鎂豐富,也能幫助控制血壓。

使用機器:Vitamix調理機

  1.  奶油20克
  2. 砂糖20克
  3. 麥芽糖80克
  4. 米香50克
  5. 綜合堅果40克
  6. 蔓越莓乾20克
  7. 白芝麻 20克
  1. 用A3500i調理機,調速轉3,打碎堅果和蔓越莓果乾。
  2. 將奶油融化,加入麥芽糖和砂糖,煮至100至125℃,拉起呈現倒三角狀即可。
  3. 再煮好的糖裡面,放入米香、切碎堅果和蔓越莓乾,拌勻。
  4. 準備一個烤盤並鋪上一張烤盤紙,將拌好的米香,倒上去,用橄麵棍壓實,
    待冷卻後,再切塊,即完成。

※米香和糖拌勻時,也可添加一些自己喜歡的口味,例如;抹茶粉、可可粉等。

營養分析

總重250g

 總量

每100g

熱量 1154大卡 461.6大卡
蛋白質 13.2公克 5.3公克
脂肪 52.8公克 21.1公克
碳水化合物 156.4公克 62.6公克
65.2公克 26.1公克
膳食纖維 5.7公克 2.3公克
4.3毫克 1.7毫克
  •  白芝麻:白芝麻油脂含量高,適合榨油,含大量Omega-6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佔22%,有豐富的必需胺基酸,以及維生素E、鉀和鎂,有益心血管健康、控制血壓。白芝麻還含有木酚素,可幫助抗氧化、抗發炎等作用。
  • 綜合堅果:綜合堅果營養豐富,包含維生素E、鋅、鐵、鎂、鈣、不飽和脂肪酸及蛋白質,每天適當補充不飽和脂肪酸,除了可以為身體提供足夠的能量,還能幫助身體吸收維生素。維生素E更是重要的抗氧化劑,有助於維持細胞膜的完整,減少氧化壓力的傷害。且富含植物性蛋白質,大部分堅果的蛋白質含量都超過15%,可以增加飽足感,也是素食者補充蛋白質的來源之一。一天一湯匙堅果,選擇原味可減少油鹽糖攝取。不過堅果鉀和磷離子含量高,對於腎功能不好的人,須小心食用。
  • 食譜來源: 大侑講師-CC
向上滑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