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侑-dietu-食譜-料理分享-Vitamix-A3500i超跑級調理機-陳月卿-養生達人-蛋糕-下午茶-磅蛋糕

檸檬磅蛋糕

使用機器:

Vitamix 調理機

  1. 無鹽奶油(軟化)—113g
  2. 砂糖—400g
  3. 蛋—5顆
  4. 低脂白脫鮮乳酪奶—180ml
  5. 檸檬(榨汁、刨檸檬皮屑)—2顆
  6. 中筋麵粉—375g
  7. 泡打粉—1/2茶匙
  8. 小蘇打—1/2茶匙
  9. 鹽(可選)—1/2茶匙
  1. 預熱烤箱到177°C,準備兩個方形麵包烤盤,在烤盤上噴上不沾黏噴霧,並灑上少許麵粉。
  2. 將奶油、糖、蛋按照順序放入Vitamix調理容杯,啟動調理機的最低速,打開容杯上頭的小蓋,使用攪拌棒輔助將食材推向刀片,慢慢加速至轉速#6,攪打約15秒直到混和均勻。
  3. 停下調理機,加入低脂白脫鮮乳酪奶、檸檬汁和檸檬皮碎屑,再次啟動調理機,用最低速攪打10秒。
  4. 在另外的容器混和麵粉、泡打粉、小蘇打和鹽,再加入調理容杯中,以最低速啟動調理機,慢慢增加至轉速#6,使用攪拌棒輔助將食材推向刀片,直到麵糊混和均勻。
  5. 用抹刀輔助將麵糊倒入麵包烤盤裡,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50-60分鐘,直到麵糊烤熟。(可用牙籤插入最底再抽出檢查是否有沾黏。放涼一個小時即可享用。
向上滑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