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x調理機-A2500i-A3500i-超跑級調理機-陳月卿-養生達人-食譜-韓國料理-炒年糕-辣炒年糕-宮廷料理-異國料理

韓式宮廷炒年糕

使用機器:

Vitamix 調理機

  1. 在來米100g
  2. 圓糯米40g
  3. 好水適量

外皮

  1. 在來米和圓糯米混合洗淨,用好水浸泡4個小時。
  2. 將作法 瀝乾水後倒入容杯,再加入好水淹蓋過米即可,蓋緊杯蓋後啟動開關,
    調速鈕由1轉至10,攪拌2分鐘後,再將調速鈕由10轉回1,並關閉開關。
  3. 取一粿巾鋪在漏篩上,漏篩下面放一個容器接水,將打好的米漿倒入粿巾瀝水;
    將粿巾束口綁緊,用重物壓在粿巾上,壓水約2個小時,瀝乾多餘的水分。
  4. 取出壓水完的米糰,觸感如同黏土般濕潤且軟硬適中,米糰稍加揉捏收整好;
    取一個蒸盤內部刷一層油,再將米糰放入蒸盤中壓平;置入電鍋,外鍋2杯水將米糰蒸透。
  5. 在乾淨的砧板或烘培墊上刷一點橄欖油,將蒸熟的米糰趁熱移到砧板上,米糰表面也刷一層橄欖油;
    準備一支擀麵棍(或石杵),用擀麵棍用力搗,搗年糕的過程中翻面幾次,並適量刷上橄欖油防黏,搗個幾分鐘後,就可以將年糕揉捏整形,分成4小糰。
  6. 將小糰年糕搓成直徑5cm的細長條狀,每一條用保鮮膜單獨包起來,冷卻後放進冰箱冷藏;待年糕條變硬後,平均切成3-4cm小段即可。

使用機器:

  1. 年糕條300g
  2. 豬肉絲100g
  3. 洋蔥100g
  4. 香菇50g
  5. 小黃瓜50g
  6. 胡蘿蔔50g
  7. 大蔥50g
  8. 好水1/2杯
  9. 糖2大匙
  10. 醬油1/2杯
  11. 蒜末1大匙
  12. 香油2大匙
  13. 胡椒粉適量
  14. 芝麻適量

外皮

  1. 年糕條用溫水浸泡,洋蔥、香菇切絲,小黃瓜、胡蘿蔔切半再切片,大蔥切小段,備用。
  2. 炒鍋加入好水和糖煮沸後,放入肉絲讓甜味滲進肉裡;肉熟了再加入年糕條、醬油和蒜末翻炒;
    年糕炒軟了之後,加入所有蔬菜拌炒(大蔥除外);炒至蔬菜變軟,湯汁漸漸收乾時再加入大蔥翻炒一下。
  3. 熄火前淋上香油,再撒上胡椒、芝麻拌勻即完成。
向上滑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