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01開箱】Vitamix超跑級調理機 A3500i 實機評測 強大快速的全方位料理幫手!


說到與飲食相關,可幫助居家自煮更加容易的家電,食物調理機絕對是其中最全面的代表。今日要為大家介紹的是由美國調理機大廠 Vitamix 最新推出的超跑級調理機 A3500i ,不僅搭載強大的19段變速系統,還配有能細緻研磨食材的航太級切割鋼刀,且同時內建四種可一鍵完成的調理程式,讓你在家也能輕鬆自製多種精緻美饌。

開箱

從外箱就能感受到 A3500i 的不同,一般像調理機這類的產品,多會選擇淺系的配色作為外箱底色,A3500i 卻選擇深黑當作外箱主色。除了令產品本身充滿科技感,外箱上調理機主體也更容易被凸顯出來。左側是 A3500i 主機;右側則是 A3500i 專用的加購配件。

主機外箱正面


10年保固

主機外箱正面印有主機的全彩大圖,以及涵括 A3500i 的功能特色、內建模式的英文字樣。至於右下角大大標注的10,代表品牌提供長達10年的全機保固,小編也向台灣總代理大侑貿易確認,這裡的「全機」指的是包含主機底座,還有任何一同購買的配件(容杯、杯蓋、攪拌棒等),只要是家庭正常用磨損造成故障的狀態下,品牌都會視情況免費進行維修或直接幫購買者換新。

外箱側面則印有品牌對於 A3500i 的展望,除了強調該機受到全世界廚師的信任與愛用之外,也提到這是台能夠幫助使用者料理的絕佳工具,或是用它的標題稱呼:前往烹飪冒險的專屬護照。

主機外箱頂部
主機外箱背面

為確保購買者能夠清楚知道箱內有包含哪些東西,品牌也很貼心在外箱頂部印上內容物的代表圖示。外箱背面則是關於主機構成與配件技術特色的說明。

配件外箱正面

配件外箱側面

配件外箱頂部

配件外箱背面

這次 Vitamix 還為 A3500i 推出專屬的調理機配件,配件外箱也承襲主機外箱的科技風格,關於內容物以及配件特色也都以簡單的圖示搭配扼要的文字說明。

PS.這裡的配件外箱是兩個隨行杯的版本,還有兩個調理杯、兩個隨行杯或是隨行杯與調理杯各一的版本。(以上都有包含一個轉接刀座)
外觀簡介

主機底座正面

主機底座背面

看完外箱,我們就直接來看看主機,小編這裡想先從調理機的核心,主機底座開始說起。A3500i 採取低調簡約的外觀設計,外殼材質選用調理機少見的髮絲紋不銹鋼,小編相當喜歡它不易沾染髒污的材質特性,金屬的殼面本身也極具質感。底座的尺寸為20.2 X 27.94X 43.18 公分(寬 X 深 X 高),體積算是頗為小巧。

A3500i 正面為主機的觸控式面板,中央的小螢幕會即時顯示調理模式、轉速、瞬轉時間以及調理時間等資訊,下方則是 Vitamix 的品牌刻印。後方為主機的主要排風口,幫助運轉時的散熱,上方有一塊 Vitamix 的品牌銘牌,雖不是首創,但算是小編私心很喜歡的外觀細節。

控制面板

變速撥盤

A3500i 的控制面板採用目前越來越常見的觸控式,使用者能夠以類似點按手機的方式操控主機。這次 Vitamix 在 A3500i 一共預設了果昔/冰沙飲品、冷凍甜品、湯品還有塗醬四種(由左至右)全自動化的調理模式,基本上你只要將食材切塊,然後加入佐料並視需要加入開水,一鍵點按加上短暫的等待時間,就能完成理想的料理。

而為了兼顧料理前後過程的效率,A3500i 也因此預設了自行清潔的洗淨模式,該模式可快速將杯內與切割刀上的髒污集中於杯底。另外,考慮 A3500i 搭載多達19段的變速系統(1、1+……~10),主機也配置了可快速調整的變速撥盤,使用者可利用轉動的方式輕鬆調速。

主機底座側面與開關

髮絲紋不銹鋼外殼

主機正面右側為主機底座的電源開關,另外,從側邊觀看,更能彰顯外殼的亮面金屬感,並以跑車的流線外觀為靈感,藉由簡單勾勒的線條,為整個底座增添跑車的速度元素。

定心墊與金屬傳動系統

兩側提握凹槽

為了穩固主容杯的運轉,品牌在配件接口周圍配置一塊可拆卸的橡膠定心墊,同時考慮主機採用強勁的超跑級馬達,中央接口也特別選用金屬作為傳動系統的主要材質,藉著金屬低摩擦與堅固等特性,確保主機的耐用度與調理上的安全。順帶一提,底座兩側的凹槽可充當提握的把手。
主機底座底部

四角墊高

收線設計

主機底座的底部結構也非常簡約,不過在細節部分並沒有因此而馬虎,不只有利用橡膠將底部四角墊高,藉此提升高速運轉時的穩固性,還有維持收納美觀的收線設計,出線口還留有凹槽提示,算是十分貼心。


主機底座雖然體積小巧,重量卻有些出乎意料,經實測約為5.695公斤(不含容杯),算是小小沈重。但其實考量它在外觀、安全以及使用等方面大量採用金屬的材質,這樣的重量也算合乎情理,加上兩側的移動凹槽可用兩手提起底座,小編自己覺得在移動上並不算太困難。

主容杯與攪拌棒

2公升(64盎司)

A3500i 隨附一個容量為2公升(64盎司)的透藍色主容杯與一根幫助拌勻食材的攪拌棒。容杯選用Tritan材質,除了經過NSF、FDA、SGS三重的官方認證,還具備耐高溫、不含雙酚A還有抗草酸與果酸等特性,讓使用者料理更輕鬆之外,也同時兼顧調理食的安全健康。

兩件式杯蓋

容杯透明上蓋

攪拌示意

為了讓使用者可以更好放置食材,主容杯採取兩件式的杯蓋構造,容杯透明上蓋還可作為小量杯或是攪拌棒的放置架。在取下透明上蓋的前提下,就可以藉著隨附的攪拌棒讓大量食材更快達到拌勻的狀態。



向上滑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