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x調理機-A2500i-A3500i-超跑級調理機-陳月卿-養生達人-食譜-下午茶-甜點-綠豆湯-涼粉-綠豆涼粉

涼粉綠豆湯

使用機器:

北鼎粉漾壺

  1. 綠豆涼粉200克  
  2. 綠豆200克
  3. 好水800克
  4. 糖適量
  1. 將綠豆洗淨後與800CC的好水一同倒入粉漾壺,選擇養生湯功能慢燉1小時.
  2. 放涼後加入切塊涼粉與糖調味即可.

綠豆功效:

  1. 清熱解毒、消水腫
    別小看了小小綠豆所蘊含的健康功效,以中醫的角度來看,口乾舌燥或容易燥熱者可透過攝取綠豆來清熱解毒,並達到止渴的功效。
  2.  降血糖、降血脂
    綠豆中含有多醣成份,能降低小腸對膽固醇的吸收,能增強血清脂蛋白酶的活性,使脂蛋白中的三酸甘油酯水解,達到降血脂的功效;
    其中內含的可溶性膳食纖維,能減緩身體對糖分的吸收,協助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以避免血糖突然上升。
  3. 膳食纖維
    預防大腸癌每100公克綠豆內含11.2公克的膳食纖維,其膳食纖維的含量比起同質量的高麗菜、菠菜等常見蔬菜來得高,
    適量攝取能刺激大腸肌肉蠕動,更具有吸水、膨脹及滋潤大腸的效果,使糞便更加濕潤柔軟,有效促進排便,並維持腸道健康,減少便祕問題,進而達到預防大腸癌的效果。
向上滑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