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x調理機-A2500i-A3500i-超跑級調理機-北鼎-BUYDEEM-多功能蒸燉鍋-陳月卿-養生達人-食譜-無米樂-米-吐司

米吐司

使用機器:

Vitamix 調理機北鼎多功能蒸燉鍋

  1. 生米170克(泡水後約223-226克)
  2. 清水110克
  3. 奶油或液態油20克
  4. 楓糖漿或蜂蜜12克
  5. 鹽3克
  6. 即溶速發酵母3克
  7. 5×8.5×6(公分)磅蛋糕模
  1. 洗米後加入食譜份量外的清水(超過米的高度),浸泡至少2小時,夏天怕腐敗可以放入冰箱浸泡3天不是問題(中途可換水)
  2. 模具內鋪上烘焙紙,將泡水的米徹底瀝乾水份,立刻倒入破壁型調理機中。(殘留過多水份有可能米糊水份過多,麵包口感會太濕軟,所以要徹底瀝乾。)
  3. 將除了酵母以外的所有材料全部放入調理機當中,用最高速攪打60秒左右,暫停後刮一下調理杯邊邊,再重複攪打2-3回,將米粒確實打細、粉碎。
    每次暫停時記得用刮刀刮一下噴濺到杯身內側的米糊,確保整體食材攪拌均勻細緻。
    *長時間攪打食材麵糊會升溫,避免持續升溫,打打停停是必須的
  4. 攪打至整體米糊綿滑細緻無顆粒殘留即可。這時可以測試一下米糊的溫度,大約是40度C上下是最好(約人體體溫),此時有利米糊發酵。
    #如果米糊過稀表示米粒還沒完全徹底粉碎,一定要打到像稀釋的白膠一樣有些黏稠度。
  5. 將米糊到入模具當中,表面噴灑水霧,米糊很容易乾燥,如果不噴水霧, 成品表面容易龜裂。最後蓋上鋁箔紙或烘焙紙,防止乾燥。
  6. 放入烤箱或電鍋發酵20分鐘→鍋內放入一杯熱水維持濕度
  7. 發酵結束前五分鐘預熱烤箱180度C,發酵完成取出米糊此時約發酵5倍大,在常溫中繼續發酵至2倍大後,表面再噴上些許水霧,送進預熱完成的烤箱烘烤30分鐘。
  8. 烤至表面略帶焦色時可蓋上烘焙紙避免繼續上色過頭,行程烤完就可以取出放涼、脫模。
  9. 等完全放涼再分割。
向上滑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