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x調理機-A2500i-A3500i-超跑級調理機-北鼎-BUYDEEM-多功能蒸燉鍋-陳月卿-養生達人-食譜-無米樂-米苔目

米苔目

使用機器:

Vitamix 調理機

  1. 生米320g(2米杯)
  2. 好水360g(2米杯)
  3. 太白粉30g
  1. 洗米後加入清水,浸泡至少2小時。
  2. 將泡水的米(含水),倒入調理機中,將調速鈕轉至果昔/精力湯模式,按下啟動開關▷│□,調理50秒後會自動停止
  3. 加入太白粉,轉速1,調理20秒,米漿完成。
  4. 調理完成後,米漿倒入鍋中,一邊用中火加熱一邊不斷攪拌,直到成為軟糊狀。熄火繼續攪拌5分鐘,口感會更Q(若有攪拌缸就比較省力)。
  5. 將米糊放入擠花袋,並剪一小孔
  6. 煮沸半鍋水,調整火力讓水保持輕微滾沸的狀態。
  7. 將米糊擠成條狀至沸水中,煮至米苔目漂浮起來即可撈出,浸到冷水中泡涼,再撈起瀝乾,即可食用。
  8. *擠米苔目的動作要快,若讓擠出的米苔目在沸水裡泡太久會爛掉。

米糊煮稠時很容易煮過頭。要煮到仍然能流動的狀態,如果煮太熟,
會很難擠壓成形。第一次做的人幾乎都會煮過頭,尤其是用保溫能力比較好的鍋子,
等覺得夠熟時熄火,過一會兒就太熟了。
萬一過熟的很嚴重,可以把它拿出來揉一揉,擀開切條,當成在切麵條。

向上滑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