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xS30調理機-大侑-Vitamix-調理機

B群大補湯

成 品:約700c.c./ 2人份

1.汆燙青江菜或綠色葉菜    100g

2.西洋芹   30g

3.青花椰苗/紫高麗苗   20g

4.柳橙(去籽,可保留白瓢)   1顆(約100g)

5.香蕉   1條

6.低溫烘焙白芝麻    1大匙

7.綜合堅果     1大匙

8.小麥胚芽    2大匙

9.大豆胜肽    2大匙

10.優酪乳/優格 (無糖)    100c.c.

11.好水   250 c.c.

  1. 將所有材料置入Vitamix容杯,蓋緊杯蓋,打約40秒。
  2. 接著再將優酪乳倒入容杯,中間轉速鈕1~10來回三次,攪拌均勻,即可完成。
  • 青江菜:含有豊富的維他命C、鈣質及B群(葉酸),可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便秘也能維持牙齒、骨骼的強壯;具有抗癌的功效,可預防結腸癌等疾病;富含的維他命A,對於眼睛的保養有極佳的幫助。另外也具有美容效用,能使肌膚光滑有彈性。
  • 西洋芹:含大量維生素B群,多種礦物質、膽鹼、鎂元素、鉀離子、配糖體纖維,可調節普林的正常代謝,抑制尿酸的形成。
  • 柳丁:被稱為「療疾佳果」,含有醣類、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鈣、磷、鉀、檸檬酸、果膠等營養素,是鉀含量頗高的水果。
  • 香蕉:含維生素B6、B9、C、鉀、鎂、食物纖維、果糖等營養成分。香蕉同含多種維生素,常吃香蕉不會發胖,且能使皮膚細膩。
  • 芝麻: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E與鎂、鉀、鋅及多種微量礦物質。
  • 小麥胚芽:B群维生素含量豐富。小麥胚芽中的維生素B1、B2、B6相互作用,可大大提高營養價值,人體倘若缺乏這些成分,就可能誘發麻疹類皮膚病等。小麥胚芽中豐富的B族維生素,可成為保健與療效食品的天然B群維生素強化劑。
  • 優酪乳:優格以牛乳為原料,經過乳酸菌的發酵,酪蛋白分解為小氨基酸,比牛奶更易吸收。脂肪粒子比牛奶更細小,易為人體消化吸收。包括蛋白質、維生素A、B1、B2、B12、礦物質、鈣、磷、鉀、鎂。由於乳酸菌的作用,使得維生素B群產生更多。
向上滑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