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蕾絲蛋捲-VitamixS30-大侑-Vitamix-調理機

浪漫蕾絲蛋捲

(成品約 10 根)

雞蛋 2顆

低筋麵粉40g

大豆胜肽 20g

原色冰糖 30g

無鹽奶油35g

鹽巴 1g

使用機型: Vitamix S30調理機

 

1.將冰糖放入0.6L容杯中,蓋緊杯蓋,調速鈕轉至10,研磨成粉。打開杯蓋,倒入雞蛋及融化的奶油,蓋緊杯蓋,啟動開關將其攪拌均勻。

2.於1.2L的容杯中倒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及大豆胜肽,蓋緊杯蓋,使用瞬轉功能讓粉末混合,並產生一個凹洞後,將步驟1倒入,並使用刮棒輔助將粉末往下推,蓋緊杯蓋,啟動開關將麵糊攪拌均勻。

3.將攪拌好的麵糊倒入擠花袋中,並剪出一個小洞,不沾平底鍋開小火,於平底鍋上隨意畫圓及紋路,待麵糊表面略微凝固,即可將餅皮捲起固定,並放於烤盤上備用。

4.烤箱預熱140度,烤10分鐘後,翻面再烤10分鐘,將蛋捲烤至酥脆即可。

用大豆胜肽來取代奶粉,可以吃得更健康,更能增進彼此間的感情。

口味上能夠很多變,鹹口味的蛋捲可以加入芝麻作成芝麻蛋捲,或是加入紅蘿蔔汁作成蔬菜蛋捲。想吃甜的話,就加入巧克力粉或抹茶粉。

向上滑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