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x_A3500i_A2500i_調理機-山藥薏仁奶漿-肝病-肝炎-肝癌

山藥薏仁奶漿護肝、抗癌、改善經前症候群、更年期

使用機器:Vitamix 調理機

 

  1. 蒸熟山藥      80g(蒸熟後重量不變)
  2. 蒸熟薏仁      80g(約生薏仁 20g)
  3. 紅棗             7顆
  4. 蒸熟芡實      80g(約生芡實 25g)
  5. 好水             150cc
  1. 將紅棗洗淨、去籽後,與好水一起放入電鍋中蒸熟備用。
  2. 將蒸熟的山藥、薏仁、芡實、紅棗及蒸紅棗的水一起放入Vitamix調理機容杯,打60秒即完成。
  • 山藥:含多醣體、黏液蛋白、薯蕷皂素,可滋養強壯身體、修復腸胃黏膜、增進食慾;另山藥含皂苷(Diosgenin)可作為體內生成荷爾蒙的前驅物,改善更年期不適。對肺、腎、脾胃有益。
  • 薏仁:健脾去濕,且富含豐富植物雌激素,可改善經前症候群。可促進新陳代謝,預防高血脂、高血壓中風及心血管疾病。 *孕婦不宜多食。薏仁含鉀、磷都高,慢性腎臟病人也不宜多吃。
  • 紅棗:可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幫助慢性肝炎帶原者保肝,保護肝臟、增強體力。具有較多的維生素E及菸鹼酸,對於皮膚或細胞抗氧化具有貢獻。能改善貧血、補益脾胃、安神。另外,富含環磷酸腺苷,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良好作用。
向上滑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