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侑-dietu-食譜-料理分享-Vitamix-A3500i超跑級調理機-陳月卿-養生達人-牛奶-薑黃-黃金奶

黃金奶

歐美國家風靡一款「黃金奶」,其黃色來自薑黃粉,可以抗氧化、對抗感染、抗發炎、減少關節炎疼痛,還可以提高代謝。搭配堅果可增添更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及礦物質等營養素,由於薑黃不溶於水,堅果中的脂肪及黑胡椒則可以幫助提高薑黃的吸收。對於減重族群來說,可幫助突破最艱難的停滯期。

使用機器:Vitamix調理機 、 BUYDEEM北鼎烹煮壺

  1. 胡桃50g、臻果50g、腰果50g
  2. 羅漢果糖 1包 約30g
  3. 薑黃粉 15g (1匙 )
  4. 黑胡椒粉 3.75g (1/4匙)
  5. 肉桂粉 3.75g (1/4匙)
  6. 水450CC
  1. 將胡桃、臻果、腰果泡水8-12小時。
  2. 泡水後將泡好的水倒掉,並倒入調理容杯加上450cc好水,轉速10打1分鐘即成為綜合植物奶。
  3. 將打好的植物奶倒入北鼎粉漾壺,並按煮水模式同步加上其他香料,待燈帶條完成即可飲用。

營養分析

總重653g

 總量

每100g
熱量 1118大卡 171.2大卡
蛋白質 23.4公克 3.6公克
脂肪 93.4公克 14.3公克
碳水化合物 46公克 7.0公克
5.4公克 0.8公克
膳食纖維 13.8公克 2.1公克
8.6毫克 1.3毫克
  • 胡桃:油脂含量豐富,其中不飽和脂肪酸佔85%,ω-3脂肪酸含量高,可幫助降血脂,保護心腦血管。膳食纖維高,可促進腸道蠕動,增加飽足感,也含有不少的菸鹼酸,可以幫助能量正常代謝,增進皮膚、神經、黏膜及消化道的健康。
  • 榛果: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高達83%,有助抗發炎,提升好的膽固醇。鈣質豐富,每100克的榛果含有182毫克的鈣,有助預防骨質疏鬆,另外它的葉酸不少,適合孕婦補充,可以幫助胎兒神經管的發育。
  • 腰果:它是堅果中含醣量較高的,也提供植物性蛋白質及維生素B1,可以增強體力。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幫助控制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其礦物質鉀、鎂含量豐富,更可以幫助維持血壓穩定,是維護心血管的好食材來源。
  • 羅漢果糖:成分為赤藻糖醇及羅漢果醣苷萃取物,是一種天然、零熱量的代糖,甜度與一般二號砂糖相同。羅漢果吃起來的甜味,是羅漢果醣苷萃取物這個抗氧化劑,如果有血糖控制及想減重的朋友,偶爾想吃甜食,建議可以適度選擇天然甜味劑,避免使用人工甜味劑,如:阿斯巴甜或糖精。
  • 薑黃粉:薑黃為脂溶性,跟著油脂或乳品一起吃,能幫助吸收,其中最具營養功效的是薑黃素,它是一種有益肝臟的抗氧化物,搭配黑胡椒一同食用,能提高薑黃素的吸收率達1000倍,目前研究發現薑黃素具有抗發炎、抗氧化、促進代謝及提升免疫力的功能,不過孕乳婦、兒童及膽結石的患者應避免食用。
  • 肉桂粉:藥食兩用,取下肉桂樹的樹皮,卷成長條狀後乾燥成肉桂條,肉桂粉則是肉桂條磨成粉末狀。中藥材的肉桂具活血通經、益腎助陽、抗病菌、解熱止痛功效。肉桂含有豐富的鈣、鐵、膳食纖維,而它所具有的特殊味道,是來自於內含的特殊成分「肉桂醛」。近來許多醫學研究發現肉桂具有抗發炎、幫助消化、促進食慾等效果,但孕婦、產婦及出血性疾病的患者應避免食用。
  • 食譜: 大侑講師發發
  • 資料來源來自公司合作營養師Joyce
向上滑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