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侑-dietu-食譜-料理分享-Vitamix-A3500i超跑級調理機-芝麻蛋糕-水蒸

水蒸芝麻蛋糕

使用機器:Vitamix調理機

  1. 全蛋 4顆
  2. 豆漿或牛奶 50g
  3. 植物油 20g
  4. 糖粉 40g
  5. 黑芝麻粉 25g
  6. 檸檬汁 少許
  7. 低筋麵粉 60g
  1. 取一個容器,加入4顆蛋黃、豆漿、植物油,將其拌勻。
  2. 將低筋麵粉、黑芝麻粉置入作法 1.的容器內,用Z字型把所有材料拌勻備用。
  3. 取另一個容器,加入4顆蛋白及幾滴檸檬汁,40g的糖粉分兩次加入,接著用打蛋器以中高速打發蛋白打至有大泡泡產生,再加入第二次糖粉繼續打發,打至蛋白出現小彎勾而不倒即可。
  4. 先將作法 3.的蛋白霜挖出三分之一至作法 1.的蛋黃糊中,把蛋白霜拌入蛋黃糊中,力道輕點。
  5. 將作法 4.拌好的蛋糕糊倒入三分之二的蛋白霜中,把蛋糕糊和蛋白霜攪拌均勻,力道輕,以免消泡太快,拌得時候,先預熱蒸鍋等水開。
  6. 將拌好的蛋糕糊倒入已塗上油的模具中,用刮刀稍微抹平蛋糕表面,蒸之前輕震幾下,把多餘空氣排出,再包上錫箔紙,防止水氣進入,放入蒸燉鍋,啟動蒸模式35分鐘,即完成。
  • 食譜來源: 大侑百貨研發
向上滑動